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五十二——女子防身术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安全防范知识讲座——防电信诈骗、防传销、女子防身术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3月7日晚,杨陵公安分局李鹏涛警官受邀来到西农,给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3月7日晚19时30分,李警官以“防电信诈骗、防传销、女子防身术”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礼堂三百余座位座无虚席,宣讲期间他利用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及阅历,运用生动形象的PPT及视频,结合大学生身边鲜活的真实案例,以及现场提问互动等模式进行宣讲,侧重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及传销组织进行全面科学的辅导。由于现场女生较多,加之正值女生节,李警官就近段时间周边发生的女子乘坐网约车遇害及夏季即将来临女生容易被性骚扰等问题进行辅导,着重讲解如何预防,并现场给大家教了几招简单实用的女子防身技巧。宣讲期间校师生听讲认真,互动踊跃,宣讲赢得阵阵掌声。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宣讲结束了,但学生久久不愿离开踊跃咨询相关知识,李警官都一一进行解答。

  宣讲结束后,在场师生都对李鹏涛警官的精彩授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及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