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五十一——备战互联网+大赛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我校开展“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申振通/文 郭熙临 张田鑫/图

  

  活动现场

  

  老师演讲

  

  学生提问

  3月22日晚,“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活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惠科集团副总陈滢博士应邀对西农学子进行指导,助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

  结合“中国梦”的时代背景,陈滢博士首先深刻解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互联网+”的紧密联系,指出在即将进入工业4.0的变革时代,创新型***************是时代所需,“专创融合”才是重点;并表示,此次“物联网+”大赛在掀起创新创业氛围的同时,更是为大家提供了与顶尖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与国内顶尖团队切磋的机会。针对今年的赛事,陈滢博士也推测说:“VR虚拟现实、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领域将会更多的出现在今年的大赛中。”

  培训会上,为帮助我校参赛队伍在大赛中更具竞争力,陈先生提出中肯建议:一、“紧抓科技创新,科技创业,不同于送外卖、发传单这些体力工作,要更切合新时代的要求。”二、“痛点发掘,学习‘清华大学的电子公交站牌’、‘北京大学ofo共享单车’的创业思路......努力发掘人们生活中的普遍问题,解决人们的生活需要。”三、“最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表述清晰,这就需要结合ppt、视频,甚至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清楚说明团队的idea。”

  陈滢博士向参赛学生阐述有关创业计划书的内容以及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的问题,并强调好的标题很重要,要能吸引人,但切忌成为标题党。内容应紧紧抓科技创新,努力找到用户生活中的痛点。此外围绕着赛场上的诸多细节问题,陈滢博士也向大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分享了自身大量的实战经验。热情洋溢而又不失风趣的讲说,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培训会最后,陈滢博士寄语在座的每一个人,“创新是思维,创客是动力,创业是选择。”本次培训会针对性强、互动性好、气氛热烈,同生们深受启发。培训会对提升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水平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助于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进一步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