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四十九——传承的力量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传承的力量——《人,艺术,景观》主题报告会

  李雨泽/文

  2017年6月26日晚,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组织部主办的《人,艺术,景观》主题报告会于北绣北报告厅顺利进行。此次报告会邀请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丁砚强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纷呈的“人与艺术景观”座谈。

  丁老师由浅入深,幽默风趣的从人类起源讲到现代艺术景观,从古典皇家园林谈到现代海绵城市,雨水花园的建设,让同学们深刻且多角度的认识了我们的专业,或许我们的工作可以很微不足道,但加起来却足以改变一座城市。

  另外,报告会上,谈起担当与责任,丁老师说“选择一份职业,就要有职业操守”对于我们而言,离选择一份职业也许还有一段距离,但担当与责任却是我们如今应该继承的了。“做设计的人,如果没有灵魂,不守住职业道德的底线,便会伤人害己。”灵魂并非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它可以是一种人格魅力,影响他人。

  感谢丁老师今天的分享,让我们在进一步了解专业知识的同时,懂得了为底线坚守的意义。一场有意义的报告会,不仅可以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希望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能真正感受到学术精神和道德传承的意义。坚守底线,无关职业,仅为本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