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二十三——神奇的微生物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神奇的微生物

  作者:王钰淇/文 海日/图

 

 2017年5月15日晚19:30主题为“神奇的微生物”的报告会在北秀南报告厅准时举办。

  主讲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曲东老师。曲东老师是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理事,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土壤学会理事曲东教授。

  曲东老师首先就农业环境的概念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紧接着讲到了农业环境污染的表现,指出现在的农业环境污染主要分为工业、城市和乡镇企业污染,农用化学物质污染以及畜禽粪便污染等,并为同学们一一详细讲解。

  紧接着就进入到了今天的主题——微生物与土壤污染,曲东老师仍旧采取由浅入深,以点带面的讲解方式,首先讲解了土壤环境在当前农业环境当中的地位。重点讲解了我国的土壤环境问题与对策,最后,曲东老师指出目前最严重的环境问题是土壤侵蚀与水土流失,身为一个资环人,我们有义务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为改善环境作出贡献。

  报告会于21:30准时结束,同学们在报告会过程中认真听取,遇到感兴趣的部分就做好笔记,各位同学都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