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十五——IT创业,圆梦人生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IT创业  圆梦人生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4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由学校团委副书记高杰老师为主讲人的“IT创业  圆梦人生”报告会。到会的领导、老师和嘉宾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骋教授、学校团委副书记高杰老师、学院2011届校友福阳科技创始人总经理福鑫、学院团工委书记郎蕊老师、2016级辅导员李超琼老师。

  首先,蔡骋教授为学子做了动员讲话。蔡骋教授说:“学生在大学读书的时候时常遇到这样的迷茫:读这东西有什么用呢?其实,读书是非常重要的。就拿创业来说,现如今科技发展速度飞快,这就要求学生能够更快地、源源不断地学习新知识,这样才能保证其思想始终处于活跃状态,从而更容易发现机遇。历史的车轮向前滚动,新的时代已经到来,要善于抓住自己的机会。”

  紧接着,由高杰老师做报告。学校为了鼓励我校学子创业,推行了“创新创业与素质八学分“的制度。高洁老师便以这项制度为切入点,针对如何更好地去了解创业相关的知识这一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释。不仅如此,高杰老师还通过分析共享单车、嘀嘀打车等创业实例,为学子展示创业成功所具有的要素,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通过高老师讲解的学校对创新创业的支持的力度,可以感受到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作为信息工程的学生,

  前景还是非常好的。“希望在以后,我们能够有这么一个创新的意识,并且能够被激发出来,如果有了好的点子,就大胆去做,敢于去实现自己的价值。”高老师如是说。

  最后,由福鑫和同学做创业的交流。自我介绍完毕后,福鑫开始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作为福阳科技的创始人,“小蜂快游app”的开发者,福鑫可谓是“身经百战”了。人人网、极客网、阿里……这些耳熟能详的网站背后,是创业者们智慧的结晶,其中更藏着极多可供参考的创业技巧。福鑫便为同学们一一解读了这些隐藏于幕后的宝藏,他说:“要想要自己的产品被市场接受,不仅要在技术上、在营销方式上下功夫,更要找到一个与众不同的’点’。找到这个点的标志,就是当用户离开你的产品后,能明显地感觉到,执行某些事件时不如以往那么方便了。当下,无论是实体产品,还是电子产品,都是容易同质化的,如果没有新颖的经济理念,是很难创新成功的。”

  此次报告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我校“创新创业与素质八学分”制度的具体内容和目的,激发创业创新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通过创业,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