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十三——西农大创业分享会顺利召开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西农大创业分享会顺利召开

  文/刘文杰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使其更贴近地了解大学生创业成功案例,学习榜样的力量,西农名家讲座于4月13日下午在北绣北报告厅组织了“西农大创业分享会”,并特邀郑红勇老师、蒋东锋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各学院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下午四点十分,在主持人对到场嘉宾作简要介绍后,报告会正式开始。郑红勇老师首先作分享报告,为拉进与大家的距离,郑老师提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我感觉每一份创业经历都是一部失败史,今天我们只讲失败,不讲成功。”创立青团网初期,郑老师通过师兄集资,在学习之余下山谈商家,拉赞助。为扩大影响力,他每天晚上在南北校贴广告,为创业积累了第一批用户。滚石KTV的第一桶金给了他希望,第一次尝试进驻西安,发现消费群体接受度不高,出现财政赤字,在提到裁掉技术人员的时候,他将这种心情比做失恋。 经过2013年大半年顺风顺水的经营,青团网年底遭遇滑铁卢,遭到大量商家投诉,但经过他们不懈努力,青团网起死回生并走向如今的辉煌。经历了多次创业的失败,郑老师给大学生几点建议:认清自己是否适合创业,用创业的心态去工作;找人找钱找方向;自建团队或者加入牛团。分享结束之前,郑老师面对面加群发给大家一个大红包,将全场氛围推向一个小高潮。蒋老师在分享自己经历之前首先对郑老师的发言表示了肯定,之后从“一切障碍都是认知的障碍”、创立“薯小帅”品牌、投资“酒小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我从大一开始有了创业的想法,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但我想一切都需要实践,只有经历过,失败过,坚持过,才有资格说自己创过业。”,老师如是说。老师通过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品牌店和投资方向表达创新和敏锐观察力的重要性,也向大家提出了几个小问题,比如“你认为很牛的品牌有什么”、“你会如何增加酒的销量”……大家都踊跃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力求通过与大师对话启发自己。分享会的最后,蒋老师推荐大家体验“酒小蜜”,更是给大家送了一个小福利。

  通过参加此次分享会,大家得到了与优秀榜样交流的机会,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了另一种可能,让自己少走一些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