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零七——食品谣言知多少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食品谣言知多少

  食品学院

  为通过活动使食品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拥有分辨食品安全言论真假的能力,加深食品学院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同时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2016年12月23日下午,食品学院王妍入老师于北校区食品科学与工程楼六楼报告厅为食品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食品谣言知多少》主题的报告会。

  历历在目,食品谣言不胜枚举

  报告会上,王妍入老师列举了微信朋友圈等网络社交媒体上及生活中广为流传的诸多食品谣言,例如鲜虾加维C致死,牛奶致癌,骨头汤补钙以及防雾霾食物等生活中常见且容易为大多数人所相信的谣言,提醒在场同学应正确对待此类言论,减少此类言论带来的消极影响。

  练就慧眼,传言流言理性对待

  报告会上,王妍入老师用无懈可击的科学事实击穿了食品谣言的伪装,通过详细的引证和列举,用科学的知识和语言说明了生活中一些类型的有关食品的谣言,同时告诫在场观众在对待一些关于食品的言论时,应以辩证的态度去对待,在用科学的理论来验证其真伪之前,切忌盲目以讹传讹。

  明辨是非,食安科学永驻心间

  报告会上,王妍入老师细致入微地为在场观众讲解了大学生如何科学地鉴别网络上的食品谣言,举例说明了几种简单且实用的方法,并推荐了几个公信力很高的官方公众号及网站。同时,在与现场观众互动的环节,王妍入老师从实际出发,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大大加深了在场同学的理解和记忆。

  此次报告会,对在场同学更加深刻地认识食品安全知识,并将其灵活运用到生活实际当中,以及对于今后对待问题时科学理性态度的培养,都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