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零三—— 邀君来解,清茶一杯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邀君来解,清茶一杯

  图作者:张子健 文作者:张子健

  12月6日晚,园艺学院于北绣南报告厅举行茶文化报告会,鲍露老师以其诙谐温婉的语言带领同学们领悟茶道之精髓。

  鲍老师首先从茶之历史文化开讲,对茶的起源、发展、改变做出详细介绍,在同学们在心中建立起茶文化体系,加深同学们对茶文化的好奇与重视。然后,鲍老师对茶的分类进行介绍,并详细解释了绿茶、红茶、乌龙茶、黄茶、白茶、黑茶。在这些具体分类中,鲍老师对其功能、特点进行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茶文化中每一部分的内涵。最后,鲍老师由宏观入微观,将其功能物质茶多酚、茶氨酸、咖啡碱解释给大家。至此,茶文化已清晰的印在同学们心中。

  报告会过程中,鲍老师穿插诙谐的故事与俗语,使会议生动且充满活力。同学们都认真学习知识,并在会议结束时向老师提出疑问。这次会议鲍老师不仅讲述了茶道的内涵,也从人不同体质出发,具体分析茶对人各方面的好处,将茶的神秘感与用途相结合,加深同学们对茶文化的理解。

  本次报告会,打开了同学们对茶这个常见事物的盲区,使同学们认识到茶对身体的各种好处,并逐渐养成喝茶的好习惯。同时,也唤醒了同学们对茶的兴趣,有助于茶文化的传播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