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一百—— 掌握新技巧,备战四六级 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掌握新技巧,备战四六级

  作者:贺凡/文 王慧/图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水平,更好地备战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11月28日晚,外语系王保健老师在北绣活动中心北报告厅面向全校学生举行专题讲座讲授英语四六级备考相关问题。

  

  王保健,外语系讲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从事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曾赴澳大利亚访学。对英语竞赛、考试辅导很有经验。王老师首先通过表格向学生们展示并分析了试题结构、测试内容、测试题型、分值比例以及考试时间分配,从宏观上介绍四六级考试。接着,王老师由浅及深,针对各种题型讲述攻略。无论选词填空、写作、阅读理解,还是翻译、听力,王老师均用通俗易懂的小例子阐释做题技巧。在讲述选词填空这类题型时,王保健老师从词性的角度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做好选词填空。根据选项特点取舍,根据原文空缺处所需单词词性做出判断选择。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需要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比如可以在做题时标明单词词性,减少选择范围。在讲解阅读理解题型时,王老师表示要把泛读与精读有机结合,而这个平衡则需要同学们在平日的学习和练习中自己摸索实验。针对翻译题型,王老师指出,可以运用解释的表达方式像定语从句;可以采用比较笼统意义的词语减少失误;可以采用拆译法分译法等。

  

  王保健老师精彩讲解,言简意赅的经验介绍使得每位同学获益匪浅。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四六级备考讲座为自己指明了复习的方向,完善了英语学习方法和备考技能,让大家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