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八十五——创新创业“撞”西农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创新创业“撞”西农

 

创业达人分享经验

学生互动

  2016年9月27日晚,动科学院与动物医学院、外语系、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创新创业‘撞’西农”报告会于理科楼E602报告厅顺利开展。活动邀请校团委陈龙老师,创业达人张益宁、刘宗、徐忆纯同学围绕“创业”“创新”两个主题展开了精彩的论述。

  本次报告会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大学生积极地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口号,设身处地的参与社会的发展,参与国家的发展。科学的利用现代科技与互联网知识,在科学技术发展过程中注重理论和实际的差距,为人民生产生活做出一定的贡献。

  陈老师结合大学生的实际特点,结合创新创业的背景、政策,以小故事分享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什么是创新、创业,并通过与引导学生对创业成功案例的启示进行互动交流,提升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感受创新创业的魅力。让同学感受到创新与创业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应用于实际,创新创业离我们并不遥远。

  三位“创业达人”也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同学分享经验及感受。学长学姐们以“过来人”的身份,把自己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帮助同学们提升基本创新创业素质,在以后的创新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同时和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进行了多次问答互动,使同学们的疑问得到充分的解决,也让西农学子对创业创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报告会为对创新创业有想法的同学打开了一扇门,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创新意识,为以后创新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引领创新之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