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八十——面试三部曲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水保所】举办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水保所 | 作者:党廷辉 

  为解决2017届预毕业硕士、博士生在就业择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增强就业信心,提高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 近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白金凤老师应邀为水土保持研究所30余位即将毕业研究生作了主题为“面试三部曲”的讲座。

  经过前期调研和讲座前的交流,白金凤详细了解了水保专业学生的就业需求、历届就业情况和目前应聘、面试情况,并在讲座开始后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深入剖析。她强调,面试前要自我研判需求和能力准备、心理准备以及仪容准备,面试过程中要冷静沉着、不卑不亢、礼仪周到,还列举了各类面试形式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更从面试官的角度分析了面试过程中提问的动机和回答的技巧;对于面试结束后如何询问结果并向面试官表达谢意也做了相应的讲解。在就业指导讲座的最后,白金凤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就同学们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并解答。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想要迫切需要了解的一些问题,对毕业生们有很大帮助。通过就业指导讲座,加强了水保所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研究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掌握了面试的技巧与方法,从而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热情,增强了就业信心。

  据了解,白金凤专职从事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10年,先后担任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市场部部长、秘书,兼职负责就业指导部工作一年。工作期间,多次参加教育部、教育厅、人社部、人社厅组织的各类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培训活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