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七十——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王梓燕  李 帆     

   章金莱老师主演的《西游记》是中国电视史上无法超越的存在,为提高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加深同学们对于西游精神的理解,10月25日晚于北绣报告厅举办了“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主题报告会。

   温情讲座,风趣高雅

  “艰难处境或许会耗费我们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却可以让我们的内心得到升华,明白了苦中滋味,才能体味的到真正的甜。苦难,时间,一个似刻刀,另一个如砂纸,精雕细琢,方成美玉无双。”章老师如是说到。谈到如今《西游记》被大肆篡改、面目全非的时候,章老师言语之中,是不可掩饰的愤怒和痛心,更有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继续流传的深深担忧,唤醒我们童年的记忆,更引起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深入思考。

  现场互动,大礼在后

  这一环节是观众热情最高涨的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提问,说出自己对西游记情节的疑惑和不解,章金莱老师耐心解答,与观众合影,并送上了小礼物,温馨难忘。章老师为同学们亲自舞了一段金箍棒,“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潇洒的身姿,帅气的动作,英气不减,带给我们视觉的享受,让我们为章老师敬业精神肃然起敬。

  签名合照,其乐融融

  学生、教师甚至八九岁的小孩子,都纷纷买了《西游记》,得到了章老师的签名。也希望大家把书买回家,认认真真地去看,让更多的人接触到中华名著,深入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学会反思。

  通过这一场报告会,不仅唤起了同学的童年回忆,更引起了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重读名著,加深理解,真正从心理上热爱中国的传统经典作品,并担负起将其发扬光大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