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六十九——绿光下的流水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大学生百场素质教育报告会之——《绿光下的流水》

       资环学院

  科研?创新?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头痛了!他们积极适应独立的生活,加入各种社团部门,努力学习丰富自我。但面对自己的未来,很多同学仍然迷茫无措。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对创新创业有所了解,对大学生涯有所规划,资环学院专程请来了西农校友,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10月25日晚,由资环学院组织部主办的“大学生百场素质教育报告会之《绿光下的流水》”报告会在北绣南报告厅成功举办。资环学院团工委书记刘庆麟老师等嘉宾出席本次报告会。

  本次两位主讲老师为我校毕业校友。他们用自我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传授经验创业,并将自我的人生思考进行了分享,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学到了创业的本领,并对自我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

  第一位主讲老师针对创新创业提出了五点建议。他用自己大学的经历与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了解创业的方法,鼓励大家创业。之后,他又分享了对人生的思考。“大时代,新前景”。他相信“未来是属于你们的”,激励大家努力前行。

  第二位主讲老师则主要讲解了大一创投的轨迹与方向。他也结合自己的平行创业案例,进行深度讲解。他认为,创业之前,应该找到合适的合伙人,并让自己成为有能力的人,有担当,会独立思考;同时,学会了解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掌握基本知识,积累社会实践经验。之后,他对校训“诚朴勇毅”做出了深度的解析,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提出期待。

  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更为活跃。“通过努力,你的目标便会渐渐简单起来。”同学们与讲师面对面交流,获得了更多创业的知识,并获得了人生启迪。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但,这终究是我们的时代。通过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希望同学们更加了解并积极进行创新创业,能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人生之路有更深刻的思考。诚实,朴素,勇敢,坚毅。愿我院学子能走好大学路,拥有更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