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六十五——2016大学生礼仪训练营之陈彦希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西农,青春正能量

  文|陈彦希

    

  西农

  伴随着悦耳的微信提示音,我轻轻的拿起了手机,原来是亲爱的纪老师发来的信息,邀请我加入西农讲师团,为西农学子们的形象礼仪周进行关于男士着装礼仪的培训。能跟老师一起出差上课是吗?太棒了!那个晚上看着屏幕上老师发来的文字,自己傻乐了好久。

  伴随着讲师团微信群的建立,接收到了西农团委高媛老师的各项确认信息,课程时间、课程内容、老师行程、近期天气,每一项都非常细致、周到、具体,让身在以做会务及活动著称的外资培训公司多年的自己不禁更加充满期待,能和自己的女神师傅还有儿童礼仪全国最优秀的5位前辈老师们一起授课,那是将是多么美妙的出行呢?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去机场的路上高媛老师发来信息说,这次课程为每位老师配搭了一位学生小助手,还未安检,便接到了一位女同学的一条长长的温暖的提示信息,原来这次课程我会有个叫佳珍的小助手。

  刚取了行李,走出接机口,迎面而来的便是一个梳马尾穿着印有“青春正能量”白T恤,满面笑容的活力美少女,她甜甜的叫了一声“陈老师”,好的,她应该就是我可爱的小助手---佳珍了。

  和丽娜老师一起坐在开往西农校园的车上,一路上佳珍为我们详细介绍学校的建校以及校园情况,就这样快乐的聊着天,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西农外专公寓。

  打开房间的门的那一刻,就被酒店桌子上高媛老师带领同学们精心布置的内容深深的感动到了,“颜如舜华立瑶台,细雨飞花顾倾城”在一只可爱的小葫芦上以我的形象照片和名字为藏头诗的精美小葫芦,让丽娜老师我们两个人都是爱不释手,还有桌子上精美的熊猫咖啡杯、温馨提示卡以及各种精致的小点心和切好的水果,都是让人感觉既温暖又惊喜。

  由于晚上丽娜老师和我都是有培训,所以我们决定不吃晚餐了,休息一下直接准备去上课,丽娜老师和我的小助手说老师一会儿给你们送点水果来,过了半个多小时两个小助手轻敲房门,送来了可口的水果,后来才知道原来两个孩子为了不影响我们休息,已经提着水果在门前等了十几分钟,看着他们青春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的一股暖流又涌入心间。

  我的第一课是给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的志愿者们进行礼仪培训,从会场布置、对接老师、课程授课,佳珍一直在忙碌着, 全程站着听完了当晚的全部课程。课程结束,在和园艺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把课程沟通总结好之后,回来的路上园艺学院的老师和小助理给我做导游,讲典故,就这样一路欢乐的回到了入住酒店。

  讲师团的其他老师们的航班都是晚上抵达,驱车抵达酒店时迎接老师们的是一张张青春的笑脸和一声声暖暖的问候,同学们有序且非常热情周到的为老师们开车门、拿行李,簇拥着老师们把老师送到房间,每一个环节都是那么周到,那么用心。

  每一天的早上醒来,都会看到小助手佳珍发来的问候信息,每天课前到达会场大门前,佳珍和小助手们都是在门外等候,老师的茶水、教具,提醒我来回走路要带平底鞋,甚至连小皮套、备用电池这类的小件都会精细准备好,她的用心、付出、热情,让人一次又一次的感动着,我想这应该是我培训职业生涯以来遇到过年龄最小的但是最用心的小助手了吧。

  正能量

  在这次培训过程中,我和另外4位老师还多了一个除了培训之外的身份,就是为形象礼仪周参加训练营的孩子们分别做五个班级的班主任,在最后一天的时候进行展示与评优。

  从接收到这个任务到展示比赛只有两天一夜的时间,而且这个时间里面大部分都是授课时间,课下经常有参加展示的同学开会或者因为其他原因缺席,真正全部选手整齐训练的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其他都是微信沟通联络,当时真的是为大家捏了一把汗,由于没穿过高跟鞋参加比赛的林佳林同学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重重摔了一跤,真的很担心,我和小助手一直在劝佳林不要参加展示了,佳林说:“老师我还好,没伤到骨头,坚持一下就好了,我是5班的一员,为了我们五班我要坚持。"5班的同学经过努力取得了最佳礼仪奖和团队第一名的殊荣,我也有幸获得了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

  感恩高老师的精心组织,让西农学子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专家老师,让我们有了如此甜蜜、难忘的西农之行;

  感恩纪老师的信任与爱,让我有机会走进西农这所优秀的院校,能成为老师的学生,真的好幸福;

  感恩讲师团的姐妹们,给了彦希很多经验分享和支持;

  更要感谢我亲爱的小助手佳珍和助教团的全体成员们,能量是互相传递的,你们的青春、正能量也深深感染着彦希。

  还要谢谢五班的全体同学以及每一位参与到这次课程的西农学子们的努力配合参与。

  此刻的我抬头看了看桌子上的小葫芦和红彤彤的聘书,敲打着键盘,嘴角不自觉的就上扬了,西农的每个幸福瞬间历历在目,西农的记忆像蜜一样甜。

  太多的不舍得,太多的祝愿,难忘西农行,希望明年、后年、大后年,我们每年都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