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五十五——梦想的力量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梦想的力量:“中国雅思之父”胡敏做客绣山活动中心

报告会现场

胡敏老师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不怕痛,有梦就会有希望,有希望才能坐上理想的船,载着自己驶向远方。”9月20日19:00,我国著名英语教育专家、管理学家,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敏教授在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作“梦想的力量”主题演讲,与到场的近1500学子探讨梦想的力量。

  “Exercise your mind and exercise your body.”

  “学习语言很容易,要保持一种状态,一种习惯。”胡教授以自身为例,告诉我们在学习中应该首先具备两点,即:"Exercise your mind"和"Exercise your body"。他认为,要想学习一门语言,必须养成一种每天学习,时刻学习的习惯,并且让自己拥有不断坚持的毅力。胡教授说:“你尝试一个礼拜,最后形成习惯,你再去看看。”再苦再难的事,只要不放弃,就能坚持下来;只要坚持下来,就能成功。“关键是你是否真的想去做这件事情,是否想要读书,是否想要让自己更有内涵。”胡教授告诫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成功的基础。“我从不去熬夜,经验告诉我一次不足的睡眠,要用更多的睡眠去弥补,这不划算。”胡教授分享自己坚持戒烟的经历,提醒大家培养好的生活习惯。

  “人生数十年,谁能料定最终的你未曾偏离最初的方向。”

  “从中学到大学最大的转变是什么?”胡教授询问在场的每一个人,“是独立?是自由?家人再也不担心?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你的答案正确与否决定你毕业后所拥有的未来。”大家纷纷陷入沉思。胡教授认为最大的转变是由分数向能力的转变,即在大学生涯中要转变以往以分为纲理念,追求综合素质与个人能力的发展。“为什么要在毕业后留给别人的感觉是你只会读书,你所有的只是一张文凭。我们要的是德才兼备。”"integrity""expertise"胡教授引入这两个词语——为人正直诚信,学术有专攻。“人生数十载,谁能料定最终的你未曾偏离最初的方向。但是你在大学所学的理念、能力却历久弥新,助你腾飞。”

  “让你的梦想插上翅膀,让你的梦想越来越有力量。”

  讲座最后,胡教授告诉大家实现梦想所需要的三种能力:沟通交流、工作能力、领导才能。“北京大学首平原教授曾对我说,人生的道路取决于你的语文。”胡教授回忆道,“我经常向别人说,世界从这里走向我,我从这里走向世界。扪心自问,你当真走得动吗?你克服语言关了吗?你是否愿意抓住一切机会去表现自己。”胡教授的询问震人发聩,引人深省。"Just one step over and that will makes all the differences ."据悉59.5%的在校大学生在4-5年的大学生涯从来没有实习经历。“从来没有不工作,一毕业就会工作的人。”胡教授从用人单位角度出发,提醒学生注重实践与工作能力的培养;“成功需要思想与智慧,但最多的时候是需要领导者。”胡教授补充道,一个好的领导者要学会倾听,换位思考,发现他人的长处。“一个好的领导者就是能聚一帮好人,做好一件事。”

  胡敏教授说:“大学的季节,就是梦想的季节。”梦想起航,让我们从这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