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五十二——从全国两会亮点看如何理性观察中国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从全国两会亮点看如何理性观察中国

  作者:王婷

 

  3月17日,以《从全国两会亮点看如何理性观察中国》为主题的大学生素质报告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中国青年报编委、社评部主任、首席评论员曹林应邀主讲,我校千余名学子认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曹林围绕“两会”关键词,通过一系列同学们关注的新闻热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更加理性地观察中国,提出了“我们应该从哪些角度激发自己的理智”的思考。曹林认为大学生要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耐心,警惕条件反射般的罐头思维,强调要在客观中立中才会有善意与共识,要有面对问题和批评时的坦诚。

  在报告会最后的提问环节,曹林悉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幽默诙谐的语言、精妙的案例分析赢得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报告会,我校学子对理性观察国事、客观分析热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曹林,中国青年报编委、社评部主任、首席评论员。在国内十数家媒体开有评论专栏,多家电视台特邀嘉宾,多次获中国新闻奖,北京大学客座讲授评论写作课程,著有《时评写作十讲》、《拒绝伪正义》、《不与流行为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