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素质教育报告会之五十——挑战 在路上_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 素质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素质报告会» 报告会快讯

  挑战 在路上

  作者:王勇 张桂贤  

 

  

  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如何平衡兼顾学业和创业创新,5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团工委承办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北绣北报告厅举办,于晓康学长应邀为大家带来题为“挑战,在路上——‘科创’与‘挑战杯’故事会”的报告。近百名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于晓康学长通过第14届挑战杯国赛的短视频引领大家走进自己的科创故事中。随后于晓康学长以自己的经历与切身体会从“源于实践、始于兴趣,求师问道、上下求索,团结协力、合作共赢,予力创新、任重道远,干货分享”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经验。通俗易懂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方式,于晓康学长不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还清楚的为大家讲述了申请科创的步骤以及所需注意的事项。“金一南少将曾提出过‘非对称优势’,我理解为在学习同样好的情况下,如果你做过科研,那么这会让你脱颖而出。所以我鼓励大家做科创项目。做科创有助于我们创造性思维的养成。”于晓康学长表示。

  本次报告会专设线上提问和线下提问两个环节。由于考试周临近,许多同学没有时间聆听报告会,设置线上提问环节让同学们不用到场就可吸收学长传授的人生经验。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克服调查问卷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获取科创所需的信息”“如何减压”等问题与于晓康学长积极探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于晓康学长寄语大家不仅要抓住机会迎接挑战还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公管152王勇说:“以前我对科创并不了解也没有感受到科创的魅力,学长的故事,让我学到了很多,今后我会抓住科创机遇迎接挑战的。”至此,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