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福利院献爱心、法制宣传、为老人做体检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赵志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30
 

  12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实践外联部在12.4法制宣传周精神的指导下与人文学院宣传部及邀请校医院医师共同开展了福利院献爱心、法制宣传及为福利院老人体检三项活动,近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组织同学下午两点半在北校门口集合,经过反复几遍的安全教育后统一组队出发前往杨陵区福利院。

  到了福利院后,在之前与福利院预约商定的基础上我们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活动:

   献爱心:

  在院长的统一安排下同学们看望了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部分同学陪老人们谈心并为他们送去了准备的营养品,部分同学去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并为他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在亲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中,同学们的公益心也得以培养,“常来看看”成了他们共同的心声。爱心在之后的法制宣传、为老人体检活动中也得以体现。

  法制宣传: 

  在12.4法制宣传精神的指导下,我们为福利院做了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法律宣传海报。在为老人们做了宣讲后在经福利院院长同意下贴在了福利院走廊永久保留。相信我们的现场宣传和我们这个永久保留的法律宣传一定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部分法律问题。

  为老人体检:
  我们邀请了我校校医院热心公益事业的几位大夫。李大夫在听说了我们活动目的后大力支持,与我们一起徒步来到福利院。福利院老人们听说有专业医生为他们做体检后纷纷赶来做了体检,李大夫给了每位老人合理的建议,受到了福利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福利院献爱心活动作为人文学院实践外联部长久在做的实践活动,目的就是要使同学们在为福利院做义务劳动中培养社会责任。相信这次福利院之行定会让参与的同学思考法制建设问题,增强法律观念;也相信通过我们校医为老人们体检和建议,老人们能够更加健康;更相信此次福利院之行形成的爱心氛围会通过参与者影响到他们周围的同学,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