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享健康 人间百善孝为先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文/韩燕 吴昊芬 图/赵苓君 张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7
 

  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关爱老人和服务社会的热情,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下午,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携手党员中心、大学生文明使者团队红烛支队走进李台街道办西苑、东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百佳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享健康,人间百善孝为先”的社会实践活动。

  共话家常暖夕阳,同聚一堂学养生

  来路虽然颠簸,但同学们到达之后都精神抖擞、满怀热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始紧锣密鼓布置活动现场,将桌椅板凳、果盘蛋糕等摆放整齐。志愿者们陪老人话家常,介绍秋季养生知识和保健技巧,让老人们在温馨的氛围中了解更多健康知识并做好秋冬防护措施。大家前期精心的准备和现场热情的讲解收获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几位老人笑意盈盈地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志愿者跟老人们分享养生知识

  

  如火如荼庆重九,载歌载舞迎金秋

  为了让社区老人在敬老节感受到团聚的氛围,志愿者们为老人切分蛋糕,齐唱生日歌,共同为老人庆生,欢声笑语弥漫在整个活动现场。当志愿者们即兴演唱《十送红军》、《外婆的澎湖湾》、《同一首歌》等经典曲目时,在场老人也一同唱起来,节目反响非常热烈。这些互动环节赢得了社区老人的掌声与称赞,也展现了西农学子关爱老人,关注社稷,以诚朴勇毅之心深入社会的实践精神。

  

  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本次重阳节进社区活动以“健康、朴实、共享”为旨,让老人们成为了节日的主角,也使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区老人的生活,学会了敬老助老、服务社会,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风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