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雷锋月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林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李华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4-01
 

又是一年浓春意,温暖助力你我他,2016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已然来到,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培养在校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林学院团工委举办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温暖雷锋月,爱心入社区

活动中,志愿者与社区居民进行友好的交谈,了解新年新愿望,畅谈未来生活,发放有关妇女节的知识册,并送上准备好的精美小礼品,希望居民们的生活幸福快乐,蒸蒸日上,同时祝愿社区妇女在即将到来的妇女节,合家欢乐,心想事成。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同学们在送祝福的时也收到了居民们祝福,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学雷锋,共创和谐家园

志愿者们手拿塑料袋,仔细地将河床上的垃圾捡起并放进塑料袋里,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地行动着。虽然长途跋涉,大家依然热情满满,带走了垃圾,留下了美丽,更净化了心灵。志愿者代有红表示:生活中感觉捡垃圾是一件很不好意思的事情,会因在意大家的目光而放弃弯下腰捡起一张纸,但通过这次活动,我参与了恢复渭河洁净的整个过程,很自豪,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会一直行动。

你我同出力,共创一片绿

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带着铁揪、水桶等工具积极行动,挥锄、挖坑、搬树、培土、扶株、压土……现场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种植了颗颗树苗,播下了丝丝希望,多一份绿色,多一份温馨。这次植树,美化环境,更美化了同学们的心灵,是一份值得珍藏的记忆。

植树消耗体力,更需要技术。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敏现场指导,动手示范,他表示:如何种树并保证其成活,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理论可以从书本中获得,实践能力需要不断动手积累,向老师请教,向同学学习。短暂培训后,志愿者们动手实践,不懂就问,从专业的角度出发,清除树苗老叶,剪掉部分枝条保持水分。志愿者王若辉说:第一次切实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实用性,这让我更加热爱我的专业,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扎好基本功,为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服务社会老人,树立己之担当

同学们怀诚挚之心,带着挚慰品从北校出发来到敬老院,工作人员以及老人们对大家表示了欢迎,同学们分发水果,慰问品等,陪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同时,工作人员也为大家安排了任务,部分同学对敬老院的锅炉房中的炉渣进行了清理,还有的同学为老人们的住所打扫卫生。随后,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在这里的儿童相册中画画,并写上鼓励的话语。看着孩子们的照片同学们都很有感触,写下许多鼓励的话语,希望这些小孩可以健康快乐的长大。

通过雷锋月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实质,你我互助,温暖的不是个人,而是社会,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雷锋月的活动中,将学雷锋活动立足校园,走向社会,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

发放宣传册

捡拾垃圾

植树准备阶段

动手示范

福利院陪小孩玩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