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剑客”齐探“鸿丰园”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胡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2
 

自从参加第一届的“田园使者”交流会暨活动正式启动后,我和我们组的组员便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由于我们的组员来自多达六个学院,所以前期的准备协调工作比较繁琐。但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在“五一”之前做好了一切准备,得以在今天迎来我们首次下乡活动。

今早八点整我同队里唐英健、王有菊等六名同学于机电学院出发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活动。经过半小时的行程到达我们的目的地——“鸿丰园”合作社。并见到了自从第一次联系以来就十分热心的合作社负责人——穆鹏英大叔。

我们先向大叔说明了我们的来意和介绍了我们的队员,然后便随同大叔在各个大棚里开始“熟悉”环境。可是令我诧异的是由于我们的队友大部分来自农村,所以大叔略加点拨,什么给甜瓜绕蔓、给西瓜授粉这两件农事活动就掌握了,虽然并无熟练却是十分的认真;还有对于我这个学植物保护的来说简直就有额外的福利,因为从大叔哪儿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大棚作物病害的知识……还得到了大叔的好评。中途大叔忙着去卖黄瓜还要求我们给他看家。我们一边继续着手里的活一边讨论着关中这片神奇的土地……不知不觉已两个小时了,大汗淋淋的大叔也回来了,我们调侃着叫大叔检查我们的工作,并用手机拍下大棚里生机勃勃的景象。由于时间较紧,我们便在十一点半的时候告别大叔返回了学校。

此次活动中,我们的队友独自处理了一些小麻烦,而且在合作社的大棚里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农事活动。大叔在和我们交谈的时候不但将大棚种植的知识娓娓道来,还让我们了解到了发生在关中道这片热土的许许多多的故事和风土民情。在一望无际的苍穹下分明可以感受到那份人与万物共同成长。尤其是我们学生“把实践课堂放在田野里,把志愿精神写在大地上。”无疑这是“绝知此事“的捷径。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