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张村姜嫄果蔬合作社田园使者之行     

信息来源:未知      作者:袁蒙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1
 

  2013年5月18日上午,我们田园使者一行人早晨集合在图书馆南门处准备再次到姜嫄果蔬合作社,此次的任务主要是对绿化苗进行细致观察,寻找除草的方案,并进行讨论,并帮助他们拔草。

  当天早晨,我们在图书馆门前集合完之后,大家都认为从学校到好又多超市前十字路口的路上阴凉的地方比较多,于是大家就在队长的带领下先走了一段时间到达了好又多超市前。接着又乘了到达新集的汽车,到达了姜嫄果蔬合作社。

  首先我们就学习有关绿化苗的种植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各自家乡的种植方面的情况进行相互对比,增长知识。于是我们就和负责人交流了起来,他说他们这个合作社以前种西瓜,考虑到种西瓜的越来越多和收益情况,今年就决定种植绿化苗了。可是,棚里绿化苗间的杂草除不完,要不断的雇人来除草,花销大。于是,大家一起到棚里进行了细致观察。接着,大家就这个问题相互讨论了起来。农业专业的队员张大众提出这些绿化苗大部分都是双子叶植物,可以就这个特征选择除草剂,此外可以铺地膜,可是铺地膜又面临一个问题:通过在棚中观察,我们发现这些绿化苗种植基本上没有按照很具体的行列来种植,那么铺地面又变得不那么容易了……接着,令一位队员就提出我们可以就这个问题请教一下与种植和制作农药等相关性比较大的学院的一些老师……有的提出杂草的成长的最大根源就是合作社使用的土壤,土壤中含有杂草的种子,如果在种植绿化苗之前就把土壤中杂草的种子杀死,那么以后杂草就会明显变少了。于是,我们和负责人说好,尽快就这个问题提出较好的方案。

  如此具有挑战的任务,我们还等什么呢?努力!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