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田园,初入除张     

信息来源:除张村村助      作者:李函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1
 

  5月18日,我队田园使者们首次前往对接村子––揉谷镇除张村,正式开启了我们的田园使者之旅。雨后初晴,我们笑意盎然来到田间,为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的开端。

  由于村子较远,我们选用了既节省时间又省力的交通工具––城乡公交,在去的路上,我们很期待目的地将会展现给我们的景象。20分钟后,我们抵达目的地,果然,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片片的大棚。

  下车之后,我们找到了村子负责人为我们联系的葡萄种植户张叔叔,从张叔叔口中,我们了解到村子的葡萄种植情况以及有关种植和病虫害的基本知识。谈话中,我们了解了张叔叔是村子里最大的葡萄种植户,种植面积大概有二十到三十亩,同时,大棚里还引进了新品种。我们也学习到,葡萄生长过程中要保证吸收与合成的营养绝大部分的运输到果实,要把妨碍果实生长的部分去掉。

  此外,我们还独自走进葡萄园间,观察了解葡萄的生长及病虫害情况。我们还帮助将大棚里葡萄面间的草除掉。

  总之,经过此次田园行,我们深深的认识到深入田园农庄给我们带来的益处,将知识落实到田间,同时又收获新的经验。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