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村新兴旺合作社田园使者之行(一)     

信息来源:未知      作者:汪世海 张格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1
 

   2013年5月15日下午,我们的田园使者小组在队长陈佩佩带领下,奔赴田园基地崔家村新兴旺合作社,通过现场参观和与大棚户主面对面交谈,对所在合作社的大棚果蔬种植、施肥浇灌、病虫害防治和果蔬销售等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3年5月15日,是我们田园使者小组与合作社负责人定下的集体下乡调查的日子,但天气有些阴晴不定。到了下午,竟然下起了小雨,断断续续。对于这次小小的挫折,小组决定原定计划不变,40分钟之后,我们到达了崔家村。

   在参观期间,一位心急如焚的大叔直接把我们拉到他家大棚。原来他家的西红柿不知什么原因,成片的西红柿叶子都坏了,已经不能进行正常生长。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西红柿的生长尾期,但这场病害还是给他家带来了不小的损失。我们采集了病叶,准备带回学校向专业老师请教相关防治措施,为马上到来的第二季生产扫除隐患。此外,考虑到合作社常年种植西红柿,可能会产生种植单一作物带来的土力透支等相关问题,我们已经和农户协商将通过学校进行土壤检测分析。

   通过此次下乡,我们对合作社方方面面的问题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也更加明确,户主们对我们的期待和支持,让我们感到责任在肩,热血澎湃!

 

 

    田园下乡,任重道远,我们在前进,Fighting!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