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活动初体验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郭文莉 赵海东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1
 

  由学校统一安排,我们的田园使者活动基地在揉谷乡产业路中段,一个名为永凯瓜果苗木的合作社。2013年5月4号,我们全体队员骑车前往揉谷乡,开始我们的第一次田园使者活动。

  由于路线不熟悉,辗转40多分钟的骑车车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合作社负责人马伟凯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给我们品尝了现在丰收的小西瓜。由于去年的田园使者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我们的到来也受到了很大的欢迎,今天的活动进展十分顺利。

  首先,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不同瓜棚里品种、生长阶段不一的瓜。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简单的授粉、打叉,给即将收获的果实套袋等工作。对在城市长大的队员,这些都是无比新奇的;而在农村长大的队员们,这次活动使他们的技术也更加专业化了。最后,我们还完成了在西瓜大棚中帮助工作人员搬运西瓜的工作。

  经过一上午的工作,大家切身体验了大棚工作人员劳作的辛苦,更多的是收获了有关瓜果方面的知识。本次活动是我们田园使者的第一次活动,有大棚内的炎热、有一起劳作的欢乐、有收获知识的充盈、让我们在田间感受生活,在实践中感受知识的魅力!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