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田园农庄---乔家底村首次“田园行”     

信息来源:乔家底田园使者队伍      作者:乔家底田园使者队伍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1
 

  2013年5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田园使者队伍在我校八号楼北门集合前往乔家底村开展本学期首次“田园使者”活动。

  当天早上8点整,队员集合完毕,准时出发。由于首次下村,对路线不清楚,但是在充足的准备和路人的帮助之下,我们骑行一个小时左右顺利地来到了田园农庄---乔家底村。

  活动之前,队长已与田园农庄负责人联系了多次,对村里的情况有个大致的了解,因此在此次活动开展之前,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这次活动我们计划不仅要完成“普查民生、民情”的调查活动,还要完成“防震防灾知识”宣传活动,为此我们准备了80份“普查民生、民情”调查表和120份“防震防灾知识”宣传单。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采用分组合作方式,让队员与农户一对一交流。介绍我们的学校和田园使者队伍以及我们此次调查的目的,争取得到群众的认可和信赖,以便以后更好地开展活动。在交谈中,大多数农户都很热情的跟我们讲述着村子里的一些具体情况以及他们所遇到的困难,其中一位姐姐还说:“我们村现在就需要你们这些大学生,为我们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你们搞啥活动,只要有意义,我们都愿意支持”。分组调查了解之后,我们跟农庄负责人联系会谈。我们队伍和负责人在村委会办公室当面交谈进一步了解了具体情况,从土地,老人,医保,大棚,自来水,自乐班,图书馆,学生等各个方面做了初步调查,在会上,他还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几项建议。

  在活动中也遇到一些问题,由于路途较远,并且路段有好几个坡,其中一个好大的坡,在下坡时,好几个女生都吓得不敢骑自行车了,安全确实是一个大问题。我们队员一定得保持高度警惕,注意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队伍已大概了解了我们的农庄---乔家底村,队员之间,队员与农庄负责人及农户们都建立了一定的情谊,这将为我们以后的活动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希望在我们今后的不断努力下,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好。这次去村子是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了解了民生民情得到了实践方面的锻炼,而且加深了队员之间的友情。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