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合作社阳光之行     

信息来源:姜嫄果蔬合作社“田园使者”      作者:袁蒙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5-01
 

5月11日下午一点左右,我们“田园使者”一行8人第二次来到了揉谷乡姜嫄果蔬专业合作社。到合作社里的大棚里帮助社员拔绿化苗地里的大量的杂草,并了解合作社里绿化苗的种类、销售等情况。

当我们到那时,负责人不顾炎热,紧接着也到了。他告诉我们,合作社主要的问题就是很难提高销售利润,他们主要把成本花在:雇人除草、打农药,还有小绿化苗的购买上。最主要的就是花在了雇人拔草上。另外,绿化苗的销路还不错。听到这我们还都为他高兴呢。

 

 

接着我们到了大棚里,寻到一些正在工作的人们了解绿化苗的种类、嫁接、生长周期,同时帮助他们除草。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询问,同时也伸出了自己的手到田里拔草,有的草很大,不得不用铲子。工作的阿姨告诉我们这种绿化苗叫海桐,这个叫长青藤,那个叫翠柏。有的绿化苗如此的漂亮,让我们不时发出感叹。

每个人脸上闪闪的汗珠,在阳光下如此闪亮!作为新一批“田园使者”队伍之一,我们每个队员会一起努力,向大棚里的工作人员学习。遇到问题勤于查资料,请教老师。我们相信:我们的“阳光之行”,我们的“田园之路”是充满阳光的!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