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阴雨 农民之殇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田园使者      作者:孙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9-02
 

    2014年9月21日上午,来自水建学院的五名田园使者前往文化对接帮扶村庄寨东村开展了“灾害天气,关注农民”的活动。

    上午8点,五名田园使者在南绣山活动中心门口集合完毕,骑自行车前往寨东村。阴沉的天气没有影响田园使者的关心村民的迫切心情。五名同学满怀着担忧与不安通过学校南门,经过四十多分钟的骑行到达寨东村。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了解连日阴雨是否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灾害,并及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当日上午,五名队员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进入了其中的一个西红柿大棚。昔日喜气洋洋的村民,此刻眉头紧锁。村民说由于持续降雨阴天的影响,西红柿光照减少,叶子生病了。学习植物保护的田园使者立即收集了生病的叶片,准备回去询问植保学院的老师叶子到底生了什么病,应当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当地的村民对本次五名田园使者的来访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希望田园使者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本次水建学子下乡进行的田园使者活动,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下乡的预定目标。虽然路途比较遥远,但让队员们真正感到难受的是农民的困窘无助,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田园使者关心作物病情,让农民及时摆脱困境。

眉头紧锁的村民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