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 风中前行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田园使者      作者:张颖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01
 

    2014年10月1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田园使者赴李台街道办阳光小区开展活动。原定计划辅导孩子,然后和社区里的家长们就以后开展活动的形式进行讨论,但今天学校正常上课,家里人也都不在。各位田园使者并没有就此离开,而是在烈烈寒风中与社区的阿姨和奶奶们就社区大棚状况、孩子教育等问题讨论,并帮忙阿姨剥玉米。

    早上八点二十分,北校队员在西超门口集合完毕后,准时出发。今天天气异常寒冷,但是使者们没有退缩。当北校队员到达的时候,南校的队员们已等候多时。被告知孩子们都去上课后,各位使者们没有离开,而是和出去买菜回来的阿姨们,就社区大棚状况、孩子学习问题等进行讨论。十点左右,他们在社区门口看到阿姨一个人在寒风中剥玉米,他们提出帮忙,阿姨百般拒绝,最后还是同意了。大家有说有笑,聊收成、大棚建设,回忆小时候下地干活的事情,并不断感叹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

    时间过得很快,午饭时间,阿姨一再要求留下来吃饭,想煮玉米给各位使者吃,都被他们拒绝。这是新学期第一次进社区,本着为社区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的初衷,各位田园使者努力表态,说明他们本身就是来志愿服务的,希望能为社区居民做更多事情,也希望他们不要那么客气,他们可以做得很好,也能吃苦。这次活动很成功,田园使者们进一步了解到社区的现状和社区居民的需要。目前使者们正在和社区有大棚的居民沟通,希望能进入大棚,并让队伍里面的蔬菜学硕士学长、园艺学院和林学院的队员就种植、虫害等问题提供解答。

大家一起剥玉米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