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之南营村大棚之行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朱籽全 王媛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31
 

    10月25下午,田园使者朱籽全和段萌同学如期来到合作社,大寨镇南营村,深入大棚和社长交流。

    下午3点,两位成员骑车从校北门出发,骑行半个小时达到了南营村,在蔬菜大棚找到了社长。由于天气原因,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给大棚换气以及加固大棚。期间,成员向社长询问了今年西红柿的生长情况以及产量。社长说“今年的产量比往年低了很多,而且价格也比往年低。在往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有收购商前去收购,可是今年却没有。”这样农民的收入就不乐观。与此同时,我们也深入大棚观看了西红柿的生长情况,并了解了西红柿在生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便我们回来给相关老师询问,找出解决办法。在此期间,段萌同学也给社长家的小孩做游戏,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看到他们自由自在的玩耍,想起了我们的童年。在任务完成后,我们又驱车赶回了学校。

    这次前去,我们既累又快乐。田园使者是一个在大学期间能接触到农民的机会,能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我们此次的实践中,收获颇多。希望以后多多接触到他们,能有更多的锻炼机会。

查看西红柿生长情况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