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队伍走进寨西村宣传雾霾知识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刘爽 鲁燚 董昕颖 杜美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31
 

    近日,杨凌常有雾霾天气。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田园使者队伍成员经讨论决定在大寨镇寨西村进行雾霾知识宣传。2014年11月2日下午,队伍赴寨西村开展“雾霾关系你我他”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中,队伍成员按计划分成三组展开了入户宣传活动。每个队员拿着写有雾霾相关知识的宣传单走进村民家中,分别从“雾霾引起的疾病”与“雾霾天气注意事项”两方面向大家讲解有关雾霾的知识。讲解时,村民常常提出问题,比如雾霾天气的形成原因、适宜外出的最佳天气和时间段、如何更好地保护环境等。在进行了充足准备的前提下,我们较全面地回答了村民的问题,队伍成员也体会到了村民们对我们的需要以及我们的价值所在。村民们的认真配合也使我们对以后开展活动充满信心。

    通过在寨西村开展多次文化帮扶活动,队伍成员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以及对知识的需求,我们会不懈努力,带给村民更多有意义的知识,举办更有实际作用的活动。

队伍成员讲解雾霾知识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