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思更进 策马扬鞭自奋蹄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杜子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1
 

    11月9日下午2点半,我们队伍一行四人来到了队伍所服务的合作社––锦田合作社。雾霾很重,天空基本看不到光亮,虽然不是寒风刺骨但飕飕凉风还是很冷,但不管天气如何,依旧挡不住大家活动的热情。

    来到合作社社长因为社长临时要去扶风县谈业务,所以我们一行四人就对合作社的目前耕作情况做了一个全面的调研。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目前合作社主要种植辣椒、甜瓜。其中2个大棚种植甜瓜,4个大棚种植辣椒。就目前的辣椒长势情况而言预计一两周左右,大部分的辣椒都可上市。待我们看了辣椒棚后又对种植甜瓜的2个大棚作了详尽的调查,根据观察目前甜瓜已基本成熟,但可能由于近期天气原因目前瓜蔓上布满了霜霉。但由于甜瓜果实已成熟,霜霉对甜瓜商品的价值基本无影响。

    此次调研我们或许并未做如何高端的技术活,但我们运用书本中所学的知识鉴定出了甜瓜所发的病为霜霉。虽然天气不如人意,但步入田园我们收获了快乐!有付出才便有收获,我们并非千里马但我们也依旧会奋蹄奔跑。

甜瓜大棚中观察病症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