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园,展现大棚风采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李彤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01
 

    11月15日上午8点,农学院“田园使者”海皓队进入奥达果蔬合作社,进行实践活动。在工作员带领下,队伍进入大棚农事操作,帮助工作人员完成农事作业––对黄瓜疏叶,攀枝,摘取瓜须及对病情鉴定和讨论等操作。

    到达奥达果蔬合作社后,“田园使者”队伍成员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根据前期活动在合作社参观、调查和活动实践的情况,“田园使者”对合作社的种植农作物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询问了这个时节一些作物的生长情况,病虫害的防治措施等,能及时了解合作社的生产情况。然后,工作阿姨带领“田园使者”进入大棚进行农事实践,教其如何操作,讲述操作方法及原理和操作不当对作物的影响等事项,并与使者们一起进行操作。之后,在休息期间“田园使者”队员和技术员探讨作物病情及防治方法。

    此次“田园使者”进入合作社,学习到了农事操作的技术,增加了课外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体验了农事实践的乐趣。使者们也很感慨,不仅有了实习的机会,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到了现实的生活中,也表示有信心更好地完成“田园使者”的任务。

“田园使者”队员正在检测病情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