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风中传播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胡亚敏 郭凤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31
 

    2014年11月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田园使者赴李台街道办阳光小区开展“一对一教学辅导”活动。辅导的同时,田园使者们还和家长们询问社区大棚相关问题,并得到两位家长的帮助,他们表示会和熟人联系,争取让使者们进大棚。

    早上八点二十分,北校队员在西超门口集合完毕后,准时出发。八点五十左右,南、北两校队员在社区门口集合,进行辅导对象的重新分配。上一次活动时,接到社区三位阿姨的邀请,她们想请田园使者们给自己的孩子进行课程辅导,所以,辅导人数增加了3个,其中的一位初三学生,由队里学习成绩优秀的队员进行单独辅导。一方面,队员辅导孩子做功课,另一方面,队长张颖走访各个家庭,就孩子学习状况、大棚问题等进行询问。有两位家长表示,熟人家有10几个大棚,可以帮忙问一下,尽量满足使者们进大棚的愿望。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快要离开社区的时候,有两个小朋友追了过来,也想要辅导,并带我们去家中和他们父母说。

    从父母口中,我们发现孩子们的课业负担实在很重,也很辛苦。我们负责辅导的六年级学生和四年级学生,甚至三年级的学生都请了家教,家教负责在每天放学之后检查作业,有时候要辅导到晚上八点多,孩子饭都吃不上,家长们等孩子到家后给孩子热饭菜。田园使者们觉得以后有必要减少辅导的次数,多加入有趣的课外活动,大家商量着,下次给孩子们放电影。另外,各位使者也正在和社区大棚的负责人接洽,希望能赶快进大棚。

辅导功课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