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季节之草帘情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沈莉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02
 

    秋风送爽,在之前的连续低温和降雨后,杨凌迎来了今日的阳光明媚。10月25日下午,赴老秦人果蔬合作社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从南校出发,来到了充满乡土气息的目的地––老秦人果蔬合作社。队员们一路上开心的体会着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带给他们的惊喜。

    正值农高会前夕,村民们正在耐心等待番茄的成熟,准备着让自己的成果在农高会上亮相。那里蕴藏了他们的辛苦与汗水,取之而来的是满满的收获。瞧见前面村民合力在搬运草帘编织机,队员们便积极热心前去帮忙,老乡们也不见外,耐心的向队员们讲解了草帘编织机编草帘的操作方法。

    活动结束了,大家的衣服已是“稻草衣”,但是队员们异常开心。通过这次实践我们看到了目前设施农业技术方面的落后,草帘还要用人力拉上顶部,这样特别费时费力,这就要求我们更加努力去学习和充实自己,研究出更高端的技术,更好地为以后为人民服务作好准备,这才是我们下乡的意义所在。

帮助老乡搬运草帘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