锄禾日当午,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胡丹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01
 

    2014年10月18日早上9:00,田园使者之先锋葡萄专业合作社队伍一行人集合在新时代广场,乘车前往目的地。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他们将零距离接触农活、体验农民生活。

    半个小时之后,一片葡萄园映入眼帘,还有阿姨手推着载满锄头的架子车的身影,队员们热心的帮着阿姨推车一同走向了地里。到了地头之后,阿姨给每个人发了一把锄头和一双手套,并陈述道:今天的任务就是清除杂草。4亩多的葡萄地被分割为14畦,两人一组清理一畦,7个人被分在了不同的畦里。起先,阿姨抡起锄头做了简单的示范说道:为了减少除草剂对葡萄树的伤害,就会采取人工锄草方式,锄草讲究连根拔起,根部土越少越好,然后把杂草陇在一堆。这样,队员们开始了劳作……太阳日渐高升,眼看着队员们的影子渐渐缩短再拉长,但始终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在八个人的共同努力下,下午4点左右清理完了全部的杂草。

    在亲自体验了劳作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理解了农民的辛苦和不易,将更加珍惜农民的劳动成果,还有人表示愿意投身于农业,为农业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中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