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播撒希望的种子     

信息来源:田园使者      作者:张卫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01
 

    2014年10月12日,借着周末的休息时间,我们队四人在揉谷乡陵东村开展了“田园使者”活动,想奉献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为农户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进入秋季的杨凌早晨格外的寒冷,但我们去陵东村为农户干些力所能及的心情还是热的。由于我们队的成员南北校都有,所以我们早早的在山下集合之后,便奔向我们的目的地陵东村。我们今天下去之后干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农户掐掉西红柿上无用的枝干,西红柿树苗已经有半个人高了,那些无用的树苗白白吸收营养和水分,所以为了增加其它果实的营养,农户必须掐掉那些无用的枝干。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剪枝掐叶,让植物能够更好地吸收营养,使收成更好。我们下去干的第二件事就是帮助阿姨清理大棚,我们队员在阿姨的带领下,拿起扫帚开始清理大棚里的杂物,我们大概忙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大棚,看看干净整洁的大棚我们队伍每个人的心中都感到一种幸福和满足感,我相信我们做的事情很渺小,但是不平凡,我们通过帮助他人,我们感到了满足,感到了幸福。

    农民是阳光底下最神圣的职业,他们把希望的种子洒向大地,收获丰收的喜悦。在秋季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也会有一份属于我们的收获––幸福的收获。今天能够参与阳光下最光辉的活动而骄傲自豪,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农民伯伯和阿姨。

 

队员们在辛勤的劳动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