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追绿     

信息来源:杨凌奥达果蔬合作社      作者:赵振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6-02
 

    6.25日,天气转晴,资环学院李慧带领着田园使者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杨凌奥达果蔬合作社,因为近期各项劳作接近尾声,这次大家主要向种植户学习农具的使用。

    通过种植户的介绍与大家的交流,大家总结如下:锄头是一种长柄农具,其刀身平薄而横装,专用于耕种、除草、疏松植株周围的土壤。对农民来说,锄头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农用工具,不管要种哪一种农作物,都一定要先用锄头来松土、翻土,才能种植农作物。我国发明锄头历史悠久,最初是石锄头,汉朝后改进为铁锄头。

    很多农具随着历史的变迁已经越来越先进,全机械化设备的投入使用甚至无需人力,因此认识和学习农具的使用显得尤为珍贵,大家都表示要好好珍惜此次经历。

    田园使者追绿,一直在努力!

大家交流并尝试农具的使用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