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调研受益多     

信息来源:振辉果蔬专业合作社队伍      作者:冯维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6-02
 

    2015年6月29日,农学院田园使者对“杨凌振辉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走访调研活动。

    雨后初晴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使者们一大早便赶往目的地了,村口的道路略显泥泞,但丝毫不影响使者们的心情。事先约好的张阿姨已经准备就绪,一行人在大棚里“热闹”地讨论着蘑菇的生长情况,长势喜人的蘑菇预示着这将是又一个丰收年。使者们随后参观了菌棒发酵室,阿姨给使者们讲解了整个棒种的制作流程,包括制棒,蒸棒,接种,套袋,培养等工序。使者们还向阿姨了解了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制种中的关键环节以及资金链的流转情况。阿姨最后勉励使者们说“大学生要脚踏实地,你们不缺理论知识,但是生产中关键还是得靠种植经验,要学会沉淀自己,创业很艰辛要吃得了苦。”使者们受益良多,决定勤来合作社取经。

    活动在激烈的讨论中结束,给田园使者们留下的不仅仅是新鲜感,更多的应该是去总结去思考,把课外教学落到实处。

菌种培养室调研

责任编辑: 刘业兴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