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飞虎勇向前   

信息来源:杨凌飞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作者:冷俊男 费子蕊/文 冷俊男 费子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2
 

​  3月16日,新年后的开学不久,队员们来到了杨凌飞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合作社负责人,负责人热情地欢迎队员们的到来,和队员们唠起了家常,关心着同学们新的一年的情况。

  随后,负责人带同学们再一次参观了合作社,介绍了一些合作社新的设备,讲解了一些设备的使用、维修和养护等方面的知识。此外,负责人还和大家讲起了一些农业节气上的小知识,比如最近的“二月二,龙抬头”,这句谚语表示二月初春季来临,万物复苏,蛰龙开始活动,预示一年的农事活动即将开始。农历二月初,正处在“雨水”、“惊蛰”和“春分”之间,我国很多地方已开始进入雨季。这是自然规律,但古人认为这是“龙”的功劳,而且,龙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有着极高的地位,不仅是祥瑞之物,更是和风化雨的主宰。因此,便有了“二月二,龙抬头”之说。负责人生动形象的介绍和讲解使队员们受益良多,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负责人对合作社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表示,现代化农机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好处,他们合作社也会紧跟潮流,不断发展,为农业的便捷化、高科技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让队员们看到了合作社不断发展的希望,更看到了现代农机不断发展的希望,“三农”政策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为农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带来了巨大的前景,相信,我国的农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方便快捷的农机设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