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服务空巢老人   

信息来源:梁氏窑幸福院    作者:文 图/杨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2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在雷锋月中,林学院幸福院志愿者的分支队伍“梁氏窑幸福院”小队于2019年3月20日走进粱氏窑社区,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服务空巢老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这一天下午三点,林学院志愿队的成员们前往位于梁氏窑社区的幸福院,给老人讲解雷锋事迹,宣传雷锋精神,并且进行每周例行的清洁活动。虽然天气很热,但也止不住同学们想要为老人服务的脚步,来到梁氏窑,简单跟老人打招呼,李奶奶看见志愿者们的到来,还走上前迎接,在短暂的交流之后,志愿者们就开始今天的志愿活动。为保证空巢老人每日活动的环境清洁,志愿者们积极打扫日间照料室,在队长简单分工安排后,队员们有的擦桌子,有的搬椅子,还有的志愿者整理书籍,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看着志愿者们热心帮忙,不断的向大家表示感谢,还会给志愿者递过去热水,主动跟志愿者交谈。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而且也让志愿者队员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高尚。关爱老人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好习惯,而正值青春的我们理应宣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用我们实际行动为这个社会增添一份温情。 

  

志愿者搬椅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