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之时,暖心之始   

信息来源:曹堡村幸福院    作者:文/魏文艳 图/宋以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2
 

  3月17日中午,志愿者们提前与曹堡村幸福院的负责人张阿姨联系,但遗憾的是,张阿姨临时有事情,幸福院今天暂时无法开展活动。针对这样这个突发情况,志愿者们通过紧急商议,决定来到我们学校附近的家属院,陪在学校待了几十年的老教授聊天,听他们讲一讲西农过去的故事,以及和自己的人生关联。

  志愿者们来到西农南门的家属院,恰巧看到一位老人经过门卫,在商量着什么,志愿者主动上前打招呼,得知他是学校动科学院的一位工作了三十多年的老教授,志愿者也是激动不己。刚和教授提起曾经的西农这个话题,老教授就像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和志愿者们讲述了起来,上世纪的西农条件十分艰苦,***************严重流失,但是当时作为动科学院的学生,老教授依然在实验基地兢兢业业,扎根杨陵,诚朴勇毅。下定决心为祖国的农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特殊的农村幸福院之行令每一位队员收获巨大,这样一群在我们身边,但可能会忽略的老人,却拥有一颗无比的赤子之心,每个人的内心都像这春日的暖阳,被这位特殊的老人所温暖着。

  

  志愿者们同老教授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