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尽不知热 只道收获多   

信息来源:杨凌金鑫果树苗木合作社    作者:文/ 淡洁 周玉青 图/ 淡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1
 

  田园使者分队于3月16日早晨抵达位于曹堡村的金鑫果树苗木合作社,开展新学期的第一次活动。

  来到合作社叔叔家中已是艳阳当头,门口已经摆好了劳作用具——锄头。队员一行九人各自挑选适合的锄头,在在叔叔的带领下来到猕猴桃园。

  此时的猕猴桃园是一副凋败景象,枝丫尚未长出树叶,只有地上的杂草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队员们的任务显然是除草,望着当头烈日和满园杂草,队员们犯了难。在叔叔的示范下,队员们基本了解了杂草的铲除和堆放工作,便开始了烈日下如火如荼的除草工作。刚开始还在卖力干活的队员们经过太阳的炙烤和消耗过量的体力后,速度已远不如刚开始那样。但队员们哪里肯认输,喝口水,稍作休息继续挥起锄头向杂草。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队员们完成了一片园子的除草量,热情的阿姨还为队员拿来了矿泉水,将工具用三轮车送回了家中。活动到此结束,队员乘公交返回。

  队员们深知,现代农业的发展可以很大程度解决人力的参与,但现代集中和高科技农业并不普遍,农村中最典型的还是零散种植户,消耗人力但收益甚微。如何做到集零为整,这不仅是队员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更是乡村致富的问题,还是乡村振兴的问题。

  

  讲解猕猴桃树防虫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