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春日行 助力农户满载归   

信息来源:聚富源合作社    作者:文/孟宇杰 图/张子怡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0
 

  2019年3月16日上午,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和农学等多个学院的田园使者队伍前往杨凌绛南村聚富源合作社,帮助合作社为作物除草,为合作社的作物种植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大早天气很好,田园使者们早早在北门集合,乘车前往已经多次去过的绛南村,并和聚富源合作社负责人取得联系。到达合作社之后,田园使者们在合作社叔叔的带领之下去到合作社的其中一块田地进行除草工作,负责人亲身为田园使者们进行示范,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除草的注意事项,在感叹简单的除草都需要注意各种各样问题的同时,使者们用心聆听负责人的讲解,将每个细节都牢记在心。

  接着到使者们亲身实践的时候了。负责人轻松做完的工作到使者们这里却艰难无比,但使者们并没有放弃,他们相互交流学习并不时向负责人提问,很快掌握了其中的诀窍,他们的工作也渐入佳境。在除草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分辨作物与杂草,掌握“除早、除小、除了”的原则,做到容器内、床面和步道上无杂草,人工除草在培养土湿润时连根拔除,要防止松动苗根。使者们很快完成了今天的除草任务,得到了负责人的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在本次活动中,田园使者们亲自进入田园,参与除草工作,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农业知识,增长了自身的本领和才干。

  

  田园使者在除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