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再出发,雷锋精神亲实践   

信息来源:润丰合作社    作者:文 图/蔡世军 汪仲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0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队员们在新学期的第二个周末,在北校北门外集结完毕,准备前往南营村润丰合作社开展新学期的第一次活动。这一次的活动主要是帮助合作社对西红柿枝条进行修剪,以保障幼果的健康成长。

  在与合作社约定好的日子,队员们迎着早晨的寒风如期到达了合作社,合作社的叔叔阿姨在大棚内对几株西红柿枝条进行了修剪教学,之后队员们便开始了劳作,由于是第一次修剪枝条,队员们都小心翼翼,不敢修剪过多,叔叔阿姨们不得不对他们每一个人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并给他们讲解西红柿枝条修剪的意义主要在于:“对于已经结果的枝条来说,它成长的营养都来源于比它高的叶片,而比它低的叶片无法供给营养只会无用的消耗营养,阻碍果实的成熟,并且西红柿本身便会使这些无用的叶片自然死亡,如果不及时清除可能会引发疾病的传播。所以对于西红柿枝条的修剪来说,修剪过少反而对它不好”

  队员们新学期第一次回到田间参与劳动便迎来了这样的挑战,当他们修剪完一整个大棚的时候,每一个人的手都沾满了汁液,额头也流满了汗水,唯独心里充满了憧憬,他们期待着下一次来到这里,见到自己一手修剪的枝条挂满丰满的果实。

  

  合作社负责人指导队员们修剪技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