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品牌建设促进会,田园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杨凌南营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潘月涵/文 刘佳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0
 

  3月9日,在第26届杨凌农高会春季分会暨第十一届西部(杨凌)农资苗木交易会举办期间,陕西省首个品牌建设促进会陕西省首个品牌建设促进会——杨凌品牌建设促进会揭牌成立。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南平,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启东共同为杨凌品牌建设促进会揭牌。第七届林院田园使者刘佳琪、张盟代表队伍参会。

  会议举办了品牌建设论坛、启动了杨凌品牌建设促进会造“星”计划,并提出将在2年内塑造百名“明星农业产业培训师”等系列农字头“明星”。南平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征兵分别围绕品牌各要素做了主旨报告;杨凌示范区经贸和安监局局负责人介绍了杨凌农科品牌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杨凌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介绍造“星”计划;杨凌现代农业流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杨凌果蔬品牌建设情况;北京天翼合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做了智慧无人机助力农业品牌发展的发言;嘉宾、专家、企业家还就品牌建设进行了论坛,探讨了发展思路、发表了真知灼见。

  作为我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示范推广能力显著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大幅增长,品牌建设突飞猛进。其中,以农业科技为核心的“杨凌农科”品牌效应凸显,品牌价值突破800亿元;“杨凌农高会”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突破800亿元;“杨陵葡萄”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引领已经成为示范区履行国家使命和推动自身发展的又一面“金字”招牌,为带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杨凌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表示,促进会成立后,将积极贯彻国务院《批复》、践行“3631”方略,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和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示范区自贸片区建设的有力东风,全力建设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资源,在2年内,塑造百名“明星农业产业培训师”等系列农字头“明星”,促进杨凌品牌飞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田园使者了解,杨凌品牌建设促进会造“星”计划,将在杨凌示范区内以及杨凌在外建立的科技示范基地当中,打造一批“明星产业”、“明星村镇”、“明星企业”、“明星专家”、“明星企业家”、“明星带头人”、“明星产品”,通过杨凌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的专家学者的辅导,助力系列“明星”高质量发展,让其成为杨凌示范区向外辐射的品牌发展经验。杨凌企业家、杨凌在全国各地建立的基地负责人、田园使者等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田园使者刘佳琪深入现场

  

  田园使者张盟深入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