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紫金花合作社,收获充实度幸福感   

信息来源:杨凌紫金花果疏专业合作社    作者:王崧洧 吕慧/文 谢谨裕 张桂华/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9
 

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我们田园使者小分队再一次出现在了熟悉的合作社田地里。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田园使者仍旧保持着火热的激情。

上午九时,队员们在熟悉的时间地点,踏上了那熟悉的班车前往杨凌紫金花果疏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队员们,为队员们讲解这一段时间作物的变化。负责人告诉大家,去年冬天队员们铺上地膜的作物现在也到了发芽的时间,而且随着春季的到来,温度也随之变得越来越适合作物生长,大家当初为了给作物提供保温作用的地膜如今也作用不大了,反倒是有一点限制作物的生长状况。为了让作物良好生长,队员们还得帮助作物突破地膜的阻拦,而且地膜也不是完全失去了作用,所以也不能完全撤去。在负责人简单的讲述之后,队员们也是明白了今天的任务所在——将作物的苗从地膜中释放出来。随后负责人也是悉心为队员们示范了具体的操作方法,与队员们讨论操作的流程。有了负责人的悉心指导,队员们操作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在一段时间的认真工作后,队员们取得了相当不错的绩效,负责人检查后也是给予了队员们高度的认可。一上午的劳作,在帮助合作社的同时,队员们自己也是获益匪浅,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加上负责人的肯定,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虚度了光阴。

队员们与负责人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