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番茄生机盎,田园使者洒青春   

信息来源:杨凌紫金花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赵煜权 吕慧 图/郝鑫辉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9
 

  3月16日,正是春光明媚的天气,田园使者参与活动的热情依然不减。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田园使者们一同前往杨凌紫金花果蔬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番茄生长过程的了解与调查,给合作社贡献了一份力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番茄种植期间的相关事项。

  所有队员在北校集合完毕后便一同前往杨凌紫金花果蔬专业合作社。到达目的地后,在熟悉的合作社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了番茄大棚。西红柿生长旺盛,一片生机盎然,放眼望去都是嫩绿的色彩。在负责人的指导下,我们学习并掌握了,缠茎,喷药,栓绳等技巧。缠茎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经济效益,只需要主干,保持一个合理的密度。喷药是为了增加结果率,花黄了就喷洒一种红色药水“做果”。栓绳是为了防止番茄歪折。

  经过几个小时的劳作,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使者们体会到了种植的辛苦与劳累,但看着一株株西红柿在使者们的工作下慢慢成长,内心充满欣慰,进一步强化了田园服务意识,锻炼生产实践技能,增强小队的社会实践能力。此次赴合作社深入了解大棚西红柿的种植情况,提升了小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使者们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合作社的肯定与赞赏,虽然每次的工作都是繁琐沉重的但使者们的工作服务热情丝毫没有减轻,继续做着服务社会的工作,传播正能量。

队员在打理番茄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