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传遍,践行雷锋精神   

信息来源:杨凌天和园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余欧怡 徐子洁 图/王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9
 

  新学期伊始,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新一期的田园使者活动也拉开帷幕,使者们在周六又到了农村合作社同社员们进行农业作物上的第二次交流学习。

  春天已经到来,社员们早就看准时机将新一年的作物播种了下去。与去年寒冬的萧瑟不同。虽然看上去还是光秃秃的枝桠,但是却让人感到一股盎然的生机扑面而来。

  队员们围着作物观察了起来,细心的队员们不仅记录了新枝的种类、长度以及树围。基本数据记录完毕之后,有队员发现新种植的果蔬的枝桠上涂有好似蜡纸的物质,而且在树干上也有类似油漆的白色涂料。这些新发现瞬间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纷纷讨论了起来。这时果园的负责人刚好来到大家跟前,弄清前因后果后,负责人热情耐心地给队员们解释:在初春时节,气温偏冷,为了能让新枝顺利健康的长大,便在枝桠上涂上这种液体,已达到防冻和保护水分的目的,而那些白色的涂料则是为了防止树木遭到病虫的侵害,也能同时达到防冻的效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切都是新的样子。队员们载着春光来到果园,带着丰满的收获回到校园。

队员就新枝的长势积极的讨论

队员观察有涂料的新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