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好榜样,星火相传   

信息来源:秦丰村幸福院    作者:杨泽瑞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2019年3月17日的幸福院活动为秦丰村的小朋友们在辅导功课前由李皓玥同学主持开展了一项有意义的活动——讲解雷锋事迹,宣传雷锋精神,希望小朋友们能学习雷锋好榜样,星火相传。在开展前也就这一活动做了相关准备,提前查阅好雷锋的生平事迹以便能将活动更好地进行。

  9:00之前小朋友们和村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就已经到达了会议室,较早地进行今天的功课辅导,也于开始之前布置了活动相关场地。

  先以问答形势了解小朋友们关于雷锋了解有多少,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对于雷锋的了解远多于当时的我们,知道雷锋的很多相关事迹。李皓玥同学在此基础上为他们补充讲解了雷锋的其他相关事迹,以及雷锋精神更深层次的内涵,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互帮互助,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开展完学习雷锋活动后继续功课辅导,在此过程中小朋友们互帮互助,可以为不懂的同学尽自己的所能讲解其不会的题目,将学习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中。因为前来的村里的小朋友年龄相差较大,年龄小的小朋友需要写的功课较简单较少,完成度较高。多是作文一类的,也有学习雷锋精神的相关作文需要完成,今天的活动也给了他们一些灵感。也有高年级的小朋友,因作业难度较之高,需要细细为其讲解。

  在辅导完作业后对进行辅导的场地--村委会会议室进行了打扫,圆满结束了今天的相关活动内容。

  通过幸福院活动,为这些小朋友们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可以提供给他们帮助。也正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雷锋精神不应只出现在3月5日这个特定的日子,而是日常的点滴中,都能保持善良为他人着想的初心。

  

  为活动作准备

  


编辑:0     终审:0